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为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自身职业道德建设,提高职业素养和道德规范,将师德师风内涵渗透到具体的教学工作和日常行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月22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暨师德师风教育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董丽娟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首先对获得本院2022年度“优秀教研室”和2023年“2月最美办公环境”荣誉称号的教研室进行颁奖。董丽娟副院长对各教研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做详细总结并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全体教职工继续从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教研科研、日常办公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思政教师自身的职业素养和道德规范,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评优评先活动,充分发挥思政教师中党员队伍的带头模范作用。

       随后,董院长宣读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并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职业道德修养等方面进行逐一解读,号召本院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育人初心,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带头人。董院长强调,对于本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第一、要将课堂质量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基点,思政教师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管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第二、不断加强自身的三观修炼,做到“教人先律己”,将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落实到每一次课堂教学中;第三、切实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的召开,与会教师增强了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积极签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023年度师德师风承诺书》,并一致表示将承诺化为行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好老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