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何婷婷)2024年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增强党员的党性教育,激发爱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

       青山埋忠骨,丰碑祭英灵。在蜀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在纪念碑前静默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深情寄托对英烈们的无限哀思。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坐落在广场两边的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场馆以展示安徽籍和在安徽牺牲的烈士在革命进程中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为主旨,陈列着全省有代表性的367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认真观看烈士遗留文物,瞻仰革命烈士画像,了解江淮英烈们在革命进程中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在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历史资料中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段硝烟弥漫、英雄辈出的年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教师党史知识,提升党员教师党性修养,学习传承党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初心使命。思政课教师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力量,要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和激励学生。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