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静)6月2日至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承办的“思想道德与法治”专题培训在安徽绩溪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117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教师李静、何婷婷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作动员讲话,向全体学员传达了具体培训要求。本次培训采取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在理论教学中,张斌以“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使命与责任”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教学,提出了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的几点思考。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玉启教授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师的教研一体化:定位与走向”为主题,介绍了课程教研一体化的指向、展开、拓展及其所具有的独特性。在实践教学中,结合“爱国”、“富强”、“廉洁”等主题,受训教师们先后参观了许家朋烈士纪念碑、胡富纪念馆、胡开文徽墨文化园、徽杭古道等,感悟守身报国的龙川风骨以及千锤百炼的徽墨品格,体验立身成事的徽商精神。

       本次专题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有效地开阔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视野,激励思政课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模式,用创新思维将思政课讲“活”讲“火”,推动思政课入脑入心。参与培训的两位老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对标更高的思政课教学水准,不断提升课程质量,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