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铸魂育人使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之际,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畅谈学习感悟。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对办好新时代思政课做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董丽娟副院长首先领学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情况,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角度出发,对如何有效落实讲话精神提出诸多建议和注意事项。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线的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反复研读,还要在日常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做到“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

       领学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分享学习体会,畅谈学习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刘丽娟表示,五年来,我有幸成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身处这场改革创新的大潮中,我们有幸乘势而上,成长收获。五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将继续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既要立足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还要基于学生内在需求,聚焦于完善学生人格、提高人才质量这个目标,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董丽娟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并强调,我们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特别是思政课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自觉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讲好思政课,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神圣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好思政课教学在学校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