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观影忆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 现场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丽娟主持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空之王》,通过观影的方式拓宽学习形式,用光影艺术锤炼党性,凝心铸魂。

       影片《长空之王》围绕中国新一代空军试飞员参与新型战斗机试飞工作的线索展开,以试飞新型战斗机为切入口,讲述了试飞员们在不断挑战自我极限的过程中成长,最终在“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爱国主义感召之下,为国家航空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故事,展现了我国慑敌制敌利器的锻造历程,描绘了我国航空工业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取得的卓越成就。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影片中震撼的画面、感人的情节不仅生动描绘了试飞员和航空人完成任务的不易和艰险,更把他们英勇无畏的品格、航空报国的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观影期间,大家被影片中空军航空员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不由地潸然泪下。“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片尾试飞员在生命最后时刻留下的真实录音更是久久回荡在每位观众的耳边,直击内心深处。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党员孙晨忱老师感慨万分:“‘作为军人,性命加使命,才是我们的生命!’我们虽然不是军人,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思政教师,也同样肩负使命,我们既承担着传播思想政治理念的历史使命,也肩负着塑造学生价值目标和人生追求的时代重任。”入党积极分子王亚男老师表示:“电影《长空之王》中的一幕幕带给我极大的触动、震撼和激励,内心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现场教学,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董丽娟书记在观影结束后强调,大家在感动之余更需要有所行动,用心感悟使命、责任,时刻以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筑牢政治根基,对党忠诚,奋发图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更加振奋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学校高质量建设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立新功。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