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三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5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开展“三问”交流,让党员谈收获、谈不足、谈打算,真正落实“轮流讲、人人讲、大家学”,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互相启发、共同提高。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丽娟主持,党支部书记董丽娟、副书记宋晓燕、宣传委员章凤萍等全体党员参会。

       组织委员刘丽娟首先就本次交流的主要内容、目的要求和重要性进行逐一强调。刘丽娟指出,“三问”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围绕“三问”,旨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形成全体党员不断反思与改进的良好氛围,指引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价值规范,共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交流研讨活动正式开始,党员教师纷纷发言,对过去学习的成果、现阶段学习的收获和困惑、下一步的学习打算进行了阐述。孙晨忱老师结合以往学习的主要平台、频率和成效对“过去学的怎么样”进行总结,从教学和事务性工作两个方面对“现在干得怎么样”进行反思,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未来学习和工作的努力方向。郑珺老师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做好下一步学习和工作规划”。杨海婷老师则从“提高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政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三个方面回答了“将来打算怎么办”。

       通过本次交流会,全体党员积极回顾自身成绩,正视目前不足,并明确今后的学习和努力方向。支部书记董丽娟对各位党员同志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次“三问”交流是一次很好的组织生活,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党员干部能进一步对标对表,精准把牢工作目标任务,按照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取得更大发展,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