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06-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6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宋晓燕为本次学习领学人,支部书记董丽娟等全体党员参会。

       宋晓燕副书记首先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相关内容,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进行深入解读。最后,宋晓燕副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分享学习感悟。

 

       全体参会党员分别进行了述学,结合会前自学、集体学习以及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思政教师,不仅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思政课教育教学的生命线。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党员们更加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董丽娟在总结本次学习中强调,希望全体党员继续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