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深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责任田”

发布日期:2023-06-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并在理论学习中坚持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在中央规定学习材料基础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文章纳入学习内容,确保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5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在学习结束后开展“以考促学 以学促干”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答题的形式夯实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和测试,党支部书记董丽娟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组织委员刘丽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广东、河北、陕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地方考察中的“习语金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丰富内涵。全体党员教师应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抓实理论武装、提升思维能力,抓好调查研究、提升实践能力,切实提升自身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陕西及山西运城等地视察指导期间,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提出重要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好重大国家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思政教师,我们更应深入学习领会,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深远谋划和战略考量,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第二阶段是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环节。本次测试既是对全体党员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测试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包含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等内容。测试检验了全体党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情况,推动了党员同志们从“督促学”到“主动学”的有力转变,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提能增效的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丽娟在会议最后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繁重,全体党员要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并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源泉,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践中去,时刻勿忘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校部署的各项新要求,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举措一体推进,突出重点、突出特点、突出成效,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