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信念如磐”安徽革命烈士事迹进校园巡展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董丽娟)青春激荡一百年,五四精神薪火传。5月8日下午, “奋斗青春、信念如磐”安徽革命烈士事迹进校园巡展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南广场举行。来自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肥蜀山烈士陵园管理处、合肥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领导和专家与我校学子共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回顾革命光荣历史、传承英烈精神。
 
    活动仪式上,首先我校学子朗诵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东云创作的诗歌《回首百年 展望未来-----五四精神永放光芒》。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和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周俊为“安徽新华学院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副校长杨世国和蜀山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孙冬梅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建单位”揭牌。
     随后,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周俊在活动上致辞,指出青年学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副校长方纯洁也对青年学子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从我省革命先烈们的事迹中感受到他们浓浓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坚定信念,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传承好英烈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拼搏出我们国家、我们自己美好的明天。
    今后,我校将秉承“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精神,加强以红色基因引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红色基因进课堂,引导青年学生用革命文化的思想精髓、精神特质浸润心灵,努力打造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
(审核:吴兆雪   责任编辑:沈跃龙)